先锋向阳社区先锋向阳社区
扫描关注网站建设微信公众账号

扫一扫微信二维码

第三个“扶贫日”将至 栖霞将开展四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

先锋向阳社区2016-10-17新闻要闻

 

10月17日,第三个国家“扶贫日”即将到来,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。根据市委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,我市将开展“脱贫路上·与你携手共进”为主题的“扶贫日”活动。

2016年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,是“十三五”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。组织开展好“扶贫日”系列活动,对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、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。这四项活动为: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,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,开展扶贫义诊送健康活动,开展通讯运营商扶贫宣传活动。

其中,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即日启动,结合全市“双联双促”、“两进两诺两评”活动,动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,动员全市各类经济和社会组织、社会团体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扶贫日送温暖活动。扶贫爱心捐款可直接汇至扶贫指定专户(户名:栖霞市慈善总会,开户银行:恒丰银行栖霞支行,专户帐号:853547010122000473),募捐资金将全部用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。

2016年以来,在市委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,结合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成果,1-9月份全市累计用于贫困村、贫困人口脱贫的资金达到4500多万元,大力推进了基础设施建设、产业发展、教育培训、金融服务、公共服务保障、社会帮扶“六大脱贫攻坚工程”,脱贫攻坚取得初步成效,为打赢“十三五”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。

文章关键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