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锋向阳社区先锋向阳社区
扫描关注网站建设微信公众账号

扫一扫微信二维码

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

先锋向阳社区2016-09-19学习园地

换届必然涉及干部的进退留转。能否正确对待组织、正确对待同志、正确对待自己,保持良好心态,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选择,既考验着干部的党性觉悟、思想境界和胸襟气度,也直接关系换届风气、党的形象和事业承续。面对进退留转,各级干部必须坚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,不忘初心、继续前进,以实际行动迎接群众的检验、组织的考验。

 

  “进”就要奋发有为、不骄不躁。“进”是工作的需要,意味着将肩负更大的职责使命。干部不能把“进”看作成长进步的唯一标准和追求,更不能“这山望着那山高”。既要看到组织的信任,更要看到肩上的责任,把新的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新起点、施展才华的新舞台,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、提高自身素质的压力。

 

  “退”就要坦然面对、不忘初心。“退”是优化干部队伍、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需要。换届时总有一批干部要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,这是很自然的事。作为党的干部,要认识到“退”的只是职务,不是责任,“信念坚定、为民服务、勤政务实、敢于担当、清正廉洁”的政治本色永不能“退”。“仕途一时荣,伟业千古事”。职位是暂时的,贡献才是长久的。要像杨善洲同志一样,“退职不褪色”,用继续前行的实际行动,留下一笔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。

 

  “留”就要忠于职守、意志不减。“留”是保持领导班子稳定性和工作连续性,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。要认识到,干部调整是从党的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的,个人利益要服从整体利益。要看全局、看长远,在其位谋其政、行其权担其责,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、把职责记在心头、把群众放在心中,坚持“一张蓝图绘到底”,做到热情不变、劲头不松、意志不减。

 

  “转”就要再接再厉、迎接挑战。“转”是促进人岗相适、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有效举措。面对转岗,要把新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新平台,不能“挑肥拣瘦”,更不能“讨价还价”。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,投入新工作、学习新业务,干出新成绩、作出新贡献。

文章关键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