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锋向阳社区先锋向阳社区
扫描关注网站建设微信公众账号

扫一扫微信二维码

【荐读】欲成事 养五气

先锋向阳社区2016-08-26学习园地

 

宽容养大气

 

人生在世就应该追求大气做人、细致做事。

学会对人宽容,拥有容忍的肚量,不要斤斤计较,能够化敌为友才算本事。

学会对事洒脱,遇到从天而降的好事不要沾沾自喜,碰到意想不到的挫折也不必愁眉不展。

 

情义养人气

 

相处要真心,相伴要交心,重情重义才能换来不离不弃。

在他人有难之时,绝不会悄然离去,或者冷眼旁观,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伸手拉一把;在他人成功之际,不会羡慕嫉妒,让别人给做这做那,而是真的希望他过得好。

 

 

忍辱养志气

 

活就要活出个样子来,也许我们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,但我们可以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做出一番成绩。或许我们会遇到困难,会碰到阻碍,可是方法总比困难多啊。面对困难能够忍辱负重,坚持自己志向的人终会有大成就。

 

读书养才气

 

腹有诗书气自华,经常读书,气质自然变了。读书虽然不能立马帮你解决问题,但能够增长你的见识,让你的谈吐更有节;读书无法让你变得更漂亮,但能够给你增加一抹书卷气,令你的气质更出众。

 

 

诚实养底气

 

诚实待人,诚信可立,与人交往底气才足。答应过别人的事情,不管多难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;自己帮不了的忙要诚实告知,礼貌拒绝,不要为了面子轻易许下承诺。没有人会因为你坦白自己能力不行而嘲笑你,但会因你的欺骗和浮夸而充满鄙视,老老实实才最能打动人心。

文章关键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