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锋向阳社区先锋向阳社区
扫描关注网站建设微信公众账号

扫一扫微信二维码

"中国好人榜"2016年山东176人上榜 数量再居首

先锋向阳社区2017-01-11新闻要闻

2014:66人,全国第一!

  2015:124人,全国第一!

  2016:176人,全国第一!

  9日从山东省文明办了解到,近年来山东省广泛开展“学雷锋,做山东好人”活动,大力选树宣传好人,连续第三年上榜人数居全国第一。截至目前全国有9929人上榜,山东共有735人上榜,入选数量领先全国。

  中央文明办自2008年起开展“我推荐,我评议身边好人”活动,发动各界群众和广大网民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、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,每月评出约100人入选“中国好人榜”。山东省高度重视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活动,广泛开展“学雷锋,做山东好人”活动,进一步深化“山东好人之星”评选和“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”活动,发挥村、镇、县、市、省五级联动的机制作用,大力选树宣传好人。2016年全年,山东省共推荐群众线索近300万条,共评出710名“山东好人”、52名“山东好人之星”,31人当选中央文明网“好人365”封面人物,在全社会掀起了宣传好人、学做好人的热潮。

文章关键词